苹果盒子

天黑时 遇见极光

山城小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城小记
我飞回来啦!但这次不是更文噢!
并不是专门去get同款的。
手机没办法放图,想要带图的话可以私信我噢~



思君不见下渝州,这是我这两年来的执着,这个暑假,我来了。

第一天。

伴着浓重的雾气和微湿的地面,我到达江北机场,踏上了重庆这片土地。

早就从天气预报中得知重庆的雨天,我没有惊讶,想多看看这个机场,一次次起飞与到达,一次次红眼航班 ,每一次都是鲜活的你,不知道你是否也走过这条路,也从这片玻璃内眺望外面的景色。

到达酒店并安顿好已是中午,距我们的酒店不过一百米即是日月光广场,我按着地图走过去,看到了你唱洋葱的舞台,也是我初识你的第一个舞台,真的很小的舞台,但却足够打动人心。

下午的时候去了山城步道,跟着导航走在路上不禁感叹山城的道路,曲曲折折的马路,45度角的地面,还有开着许多窗户的房子,一切都是与我所在的平原所不同的事物。步道很长,没有走完,运动风的衣服也不适合照相,但城市里这样古朴的道路依旧令人着迷。

傍晚的时候去了朝天门,本来以为可以坐朝天门到洋人街的轮渡,但被告知已经停运了,犹豫了再三还是坐了两江游的游轮,游轮第三层可以看到整个长江的景色,但注意哦,第三层是有隐形消费的。

夏天天黑的晚,好不容易等到天色暗沉,游轮开动了,凉凉的风从河面上吹来,轻抚着脸, 游轮沿着江面缓慢行驶,可以看到重庆大剧院绮丽绚烂的灯,喜来登酒店的LED屏幕上滚动的巨型字幕,错落有致的洪崖洞,我停不下来按快门的手,想把这一切同时装进眼睛和镜头。

提起喜来登,就想到生日应援,那个屏幕上曾经滚动着你的照片和名字,我多想也身临其境,仰起头,为你骄傲。

第二天。

查地图发现,磁器口跟俊凯的学校离的并不远,所以我只告诉朋友要去磁器口。

我们磨磨蹭蹭九点半才出门,下了轻轨只一小段路就走到了树人中学,很小的一个门,旁边就是著名的私生桥,走在桥上可以看到整个操场,操场周围的墙上还挂了篮球比赛的横幅,很近很近了,一想到我最亲爱的小朋友几年来就在这里上体育课,在这里打球,这个操场就普通又不普通,那里仿佛还有你的身影。

上了坡向右走一会儿就是老兵面馆,真的是好小的一个面馆啊,简简单单的,我不敢驻足观看,只敢假装路过时偷偷的瞅两眼,老板娘一定已经被许多人问过俊凯了,我没敢再去打扰,绕了个圈又回到了原路。

大约十二点,我和朋友先坐公交去了渣滓洞,不得不说,真的是太隐蔽了,即使湿气浓重的山里,也让人走了一身汗,曲折的山路让车子无法开进来。这时才想起来,这座山就是王俊凯同学所说的歌乐山啊。

渣滓洞跟白公馆为红色革命基地,是国民党迫害共产党的地方,我无需多言,二者距离不远,建议一起参观。

打车到了磁器口,在那里吃了午饭,我本来不太会吃辣,但看到菜单上的歌乐山辣子鸡后,我执着的要点来尝尝,不知道俊凯妈妈做的辣子鸡怎么样,是不是也是这个味道呢。

午饭后我们就走进了磁器口西门,这座古镇同样也有着山城的特点,古香古色的房子里是美食跟服装,火锅底料呛人却足够买几包尝尝,重庆风景的明信片也值得纪念,一路上有许多咖啡店,里面是抱着吉他唱着民谣的小哥。途中的小巷里甚至还有小猫出没, 打一打交道总是好的。

从磁器口出来已是下午,我们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,在楼下夜市吃了晚饭,决定去坐网红的穿楼轻轨,李子坝站。

在到李子坝的途中轻轨会放慢速度,可以看到江对面的夜景,这也是最省钱的看夜景方式了吧,中间甚至还有上坡,宛如过山车一样。到了李子坝站,其实也就一瞬间的事,夜色中穿墙看得并不太清,下轻轨时我还有些不真实。站在楼下看的惊艳,其实坐在轻轨上不过如此,但这一站刚好位于江边,也算是一个小型观景台,可以看到美丽的江景,这时已经很晚了,我们拍了照也就走了。

第三天。

我们从美团上报了一个去武隆一日游的团,不得不说,服务很好,导游妹子也很热情,一个充满仙气的地方,喀斯特地貌,岩石上能够渗出来水,作为一个北方人,再次感叹南方的气候。

晚上到酒店大约八点多,朋友认识一个重庆本地的妹子 ,于是九点多我们就又约着去了洪崖洞,可能已是端午节的最后一天假,洪崖洞人并不算多,同样立体的建筑让人搞不清方向跟楼层,只是闪闪亮亮的很好看,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绕出来了。

跟那位重庆妹子谈起还没有吃晚饭,她就用地道的重庆话说着吃火锅,于是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家火锅店。这里提醒一下,第一次去的话,还是要找一个重庆本地人一起吃火锅啊,我和朋友就是和她一起重庆火锅的吃法。

第四天。
细数一下,重庆市区内比较热门的景点基本上就快没了,朋友一直念着要去坐长江索道,于是上午,我们十点多出门,买了到长江索道另一个入口的轻轨,打算直接坐单程到渝中区。

中间轻轨2号线刚好是过江的那段,坐在轻轨里,行驶在千厮门大桥下,我内心不禁再次感叹重庆的奇妙。
长江索道全程很快,有船舶从下面经过,微湿的风从车厢两旁吹进来,给人带来丝丝的清凉。但,总归要结束的。

下午已经没什么好去的了,我们在酒店丧了一下午,五六点时才决定要在解放碑附近逛一逛,并误打误撞的走到了八一路好吃街,在那里解决了晚饭,与朋友愉快的决定了去看电影,虽然知道最后一天在重庆看电影不是很厚道,但在电影前的广告里看到了暴龙眼镜里的小俊,也还是惊喜的。

看完电影回酒店时,走在那条我已渐渐眼熟的路上,看着沿途路过的swatch专卖店里俊凯的海报,想着明天早上的高铁,我有几分不舍,但还是要对这座山城说再见。

那么,期待下次思君不见下渝州,也期待渝州里有你。

评论

热度(5)